都會森林

都會森林

完工年份

2020

空間性質

電梯大樓|睦森林

坪數

38

用美感及邏輯解決問題

本案原建築的結構在玄關處有著極低的大梁橫臥於天花、環視公領域有許多門片切割牆面,形成崎嶇零亂而壓迫的空間。因而首重將結構動線暢通並使視野開放通透。

一入門玄關處由紺青色的牆面在復古吊燈的點綴下,如走進18世紀的歐洲,典雅而時髦。

地面採取SPC地板,防水、防潮、超耐磨的特性大面積鋪設為落塵區與室內人字拼木地板劃分性質,轉換空間同時便於清潔保護。室內地坪堅持友善環境的理念採用經濟林所生產的木地板,更為環保。

重新安排的格局,將原本客廳旁的隔間牆打掉,規劃成過道;通入房間的門板由印上海軍藍色的美耐板替換,隱藏門讓室內元素及材質單純化,視覺上更為寬敞和諧,締造簡潔雅緻的一體空間。

幾何跳色的地毯增添室內幾分活力

藏入壁櫃的燈條及下方酒櫃點綴餐廳主燈,在夜晚小酌時宛若置身於巴黎的餐館,別具異國情調。

寢室

延續低調的氣質,砌一道頂天的玻璃屏風,區隔浴廁及臥室空間,阻擋浴廁溼氣。長虹玻璃材質的若隱若現使臥舖難以一眼望盡更為隱蔽舒適。而壁面漆以清水模塗料及飾以簡約的造型,將鋼硬的氛圍做為空間主調。並且為達到平衡立面及材料的沉穩,家具選配以鐵件及木作壁櫃減輕空間重量。

環保、高機能、收納量大的系統衣櫃以沉斂的霧面玻璃做門板,堆疊材質在空間提味。其中所使用的材料皆可再拆卸重新轉換至別處使用,正如設計師Bjarke Ingels曾說「可持續性並不意味著妥協。有時候,它還能成為驅動美學的元素。

孝親房

符合母親柔美浪漫的形象,採低彩度用色為空間主調;在衣櫃門板加入提高立體感的線條做為結構層次的輔助。懸於床頭的吊燈呼應離地電視壁櫃,提高空間感而輕柔佇立於房內,增添趣味。

家是生活哲學的體現,紳士的品味在於對生活細節追求的細膩。揭開深藏在融合古典及現代的優雅外表下是以環保、永續呈現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