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8 月 23 日.

設計專欄

美耐板與木作飾面的種類 美耐板,是木作後可以修飾的表面材之一,用於室內天、地、壁、櫃。美耐板特色在耐用,而表面有素色、仿石紋、仿木紋、金屬色、編織紋極多的花色。以功能性為訴求時,還有具磁吸性、抗菌的種類;總結起來花紋多達百種。沒有比較沒有感覺,上一篇有提到木皮板,以木皮板來說特色就在其木紋的真實性,…

2022 年 5 月 3 日.

設計專欄

延續上一篇,這一篇將討論磁磚施工-會遇到的溝縫處理、施工法及估價 磁磚填縫劑: 遇到很多業主在鋪設磁磚時會在意磁磚溝縫,有兩種看法,一種是不喜歡溝縫;除了清潔不…

2022 年 4 月 13 日.

設計專欄

壁面地面是室內空間的靈魂,在裝修時的選材、顏色主導後續生活的舒適度、心情、清潔等等。如果訴求是好清潔、抗汙、防水、有特色、美觀的壁面,那選磁磚就對了!而如果想要…

2022 年 1 月 28 日.

設計專欄

大理石保養-、清潔方式、維護 新的石材總很亮麗,但用了兩、三年後會開始出現刮痕、髒污等影響表面的使用痕跡。這時把石材換掉顯得浪費但留有污漬的表面也讓人使用的心情…

2022 年 1 月 3 日.

設計專欄

古文明埃及金字塔、希臘神殿的建築,看似離我們十萬八千里遠,但現今我們常用在建築內的大理石從那時候就是建築的材料。不僅做為建材沿用至今,而建築本身也保存至今,顯示…

2021 年 11 月 12 日.

設計專欄

對於正在考慮浴廁裝修的群眾,是否在衛浴空間裝設浴缸、裝設甚麼樣的浴缸都必須透過謹慎的思考。不僅是因為浴缸占空間大、金額較高、一不小心還可能變成某天與伴侶吵架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