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8 月 23 日.

設計專欄

美耐板與木作飾面的種類 美耐板,是木作後可以修飾的表面材之一,用於室內天、地、壁、櫃。美耐板特色在耐用,而表面有素色、仿石紋、仿木紋、金屬色、編織紋極多的花色。以功能性為訴求時,還有具磁吸性、抗菌的種類;總結起來花紋多達百種。沒有比較沒有感覺,上一篇有提到木皮板,以木皮板來說特色就在其木紋的真實性,…

2021 年 11 月 5 日.

設計專欄

馬桶是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設備,在過去裝修中較常被人忽略,但近年漸漸受到注重生活品質的族群所重視。衛浴空間不再只具備功能性的要求,也開始象徵一個家庭、品牌的生活…

2021 年 10 月 14 日.

設計專欄

室內設計的功能之一: 由動線、人的慣性、科技、產品結合整體空間協調以探求出適宜居住的空間,一般購屋時常常使用建商配好的既有設備,但有時與個人需求及審美不符。近代…

2021 年 9 月 22 日.

設計專欄

在上篇了解選擇窗簾時必要的條件後,這篇集結了常見的8種窗簾類型-可以在設計時做初步規劃。 捲簾 省空間又好清潔、方便是許多人喜愛捲簾的原因,一般簾片就有遮光、隔…

2021 年 9 月 11 日.

設計專欄

窗簾是伴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軟裝,但替換的周期較長、拆裝略為麻煩;一般人想改造房屋時,比較少從窗簾下手,所以在空間屬於配角,使人較少注意到窗簾的特性。 但窗簾的學…

2021 年 8 月 3 日.

設計專欄

客變是? 如何開始客變? 客變的優點注意事項及流程? 往下讓我們快速了解  《 何為客變 》 客變是購買預售屋的優勢之一,能在建屋時交由建商初步施工,省掉日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