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晨光

完工年份

2020

空間性質

電梯大樓│惠宇樂觀

坪數

30

沐浴在晨光、人文的家景

風格是從生活態度延伸出的一種美學。跳脫表層的實相,往內挖掘對生活的構想及自然條件,設計轉身而變為業主最溫暖的避風港。

一眼望盡,似是北歐極簡明亮的氛圍又雜揉出現代大器的結構,是男孩在事業有成後夢想與心愛的妻子、孩子在每天早晨沐浴的風景。

瞄準建築先天採光的優勢,在變更設計的階段,縱向將一房與客廳打通連接、以天花板造型解決屋內天花大梁極低的問題,將推移出的空間成為活動走道及展示櫃,使室內空間更為活潑及便利。橫向推移使中島做為廚房及客廳間隱約的界線,光線自然流瀉屋內。

電視主牆以圓弧型的折角柔化雲煙狀冷冽的牆面,延伸空間視覺的想像。在選材上撇除一般常用的大理石壁牆,改以綠建材藝術塗料營造友善環境的空間,環保及美觀雙雙達標。

全屋的地面周到的規畫在餐廚區以易清潔耐髒物的磁磚體貼簡化清掃的過程,除此區外,皆鋪以木地板提供屆齡幼兒的孩童能舒心走跳於家中。

藏入邊櫃內的燈光營造整體用餐環境,在牆面佐以人文線條的紋理磚石牆面,將木質溫潤的色調融合出清新層次,搭配餐桌上簡約典雅的工業風吊燈,混合出輕快的氣質。



單元直線成塊狀錯落有置的整齊排列;橫向發展的櫃位以橫線將面拉寬、頂天的櫃體以直線垂直拉高空間高度,利用最簡約俐落的造型放大室­內空間的視覺感受。



大人的任性在於將畫布轉變成空間

三間房間猶如三件不同的畫布展開。主臥室以米白色繃布牆面使空間更柔和,牆面搭配年輕族群喜愛的彩色潑墨畫及懸於空中的球型吊燈,跳脫傳統制式的床頭燈,如藝術家親自妝點,將空間調性拉出柔美現代層次。

區隔出半開放式的更衣間使日常盥洗的步驟從空間場域的過度自心理建立起生活的節奏。

小孩房及孝親房保留環境優勢,在小坪數的活動空間中利用陽光橘、青草綠明亮色系軟裝點綴傾瀉入內的日光,梳理出簡約曲線,使空間更為豐富有趣。

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人們以不同角度挖掘出與空間的連結、找出屬於自己的家景、抑或築起理想生活的樣貌,正是努力生活的寫照。